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人 V.S 工作人

狗屎工作的這兩個星期!!
我想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一個人!!!
他是店裡最小的主管最菜資歷最淺,他跟我年紀一樣大!!!
感覺起來是個不錯的人,幾乎每天下班他都會找說說話!!
怕我不習慣之類的吧!!!


昨天他跟我小聊了一番,因為我才來兩個禮拜就要調走了!!
他問我覺得如何,我竟然回答沒差!!哈哈!!!
他嚇到了!!因為在他的觀念裡在這個店是最屌的!!!
雖然我心裡的想法是這裡也不過如此!!!
而所謂能力強的員工,我看來也不過是訓練有素的寵物!!!
但我還是快速客套婉轉的說,就配合公司!!!!
我反問他,會在這家店待多久!!
他說不知道,但很想出國走一走!!!
他在這兩年多,沒放超過4天的假,平常放假也經常要回店裡開會!!
並且很認真的跟我說“我是很重工作的人“!!
我對他點點頭!!!心裡想“幸好我不是“!!!


我想我真的無法想像,這樣子辛苦是為了誰!!!
為了每個月4萬的薪水,兩個月的年終,還是你真的熱愛這份工作!!
我想一定不會是後者!!
有太多太多的工作機會可以以相同待遇卻不必花那麼多時間精力!!
重點中的重點是,你怎會一直傻傻的為別人而活!!
你一定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
就被如此低級無聊的人事物綁住,真的值得嗎???
相信我,應該為自己而活!!!
會更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